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

韓國冰攀2013 - Day 7 & 8:閒逛首爾

行程來到第七日,老細不在,加上一行人昨日玩得太癲,所以可以盡情地安樂醒!攀冰團最後居然可以舒服過跟康泰,真是始料不及。

起身後, 就是食早餐的時候。昨日一班勞苦功高的同學已經在便利店買了杯麵給眾人作早餐,而一班專貴的女同學則煲好水、煮好麵。至於我這隻大懶蟲,就肩負起食麵這個重大責任。嗯,同志們辛苦了!

原本的行程上,這日早上都是用來滑雪的,不過一行人已經滑不動(而且又真的很貴),所以決定早一點回首爾。十二點鐘,Eddy安排了車送我們到首爾市區,臨上車前,還每人派發了一件紀念T-Shirt。嗚,好感動!

車行一個小時,就來到首爾市中心,一行人入住南大門附近的Soul BackPackers旅舍。分好房,Eddy帶我們去附近的小店食午飯。午飯過後,就是分手的時候了。韓國的友好盟友,辛苦了!

和Eddy分別後,一行人亦分頭搵食。出發前問同事借了韓國的儲值票,偏偏離開酒店時忘了帶出來,結果要走去買票。







坐了幾個站去到東大門,到此一遊地影了一張相,又再繼續逛街。一班山佬逛街,逛的當然是爬山店。不過,這裡的價錢比香港貴得多,雖然有很多款式是香港找不到的,但還是下不了手買。



其實如果你問我去過那裡逛,我也不知怎樣答你。一來我是跟大隊;二來韓國我真的沒有花太多時間去了做資料搜集;三來事隔一年,很多事都忘了。



記得這個場景,是在一條有很多手信買的街,遠眺首爾塔:


其實我有點不明白,我在山上很多日,都沒有覺得很冷。但在首爾逛街,我真的凍到震。山區不是應該比市區冷的嗎?

我又記得一行人打算掃街式地食晚飯,即是每間店都只是食少少就走。來到一間食辣雞的店,五個人叫了二人份量的雞,不知是言語不通還是甚麼原因,那侍應就是堅持幫我們寫四人份,擾攘了一輪才搞明白。


其實韓國以前都是有用中文的,只是後來廢除了。但看著滿街的內地自由行旅客,商店的售貨員都會講一兩句普通話,心想著這裡遲早都會變得整條街都是寫中文,雖然可能是簡體中文......


回到南大門,入黑後的手信街排滿著熟食檔,心想著在這裡食東西應該很有風味。奈何在東大門已經吃飽了,唯有等下次有機會再試:




第二朝,來到行程的最後一日,一早醒來,又要到手信街搵早餐食。本來旅舍附近有間咖啡店可以買到早餐,但價錢卻令人有點卻步,所以就走到對面的手信街看看有沒有平民早餐食。果然,又給我找到幾塊錢一個包,YEAH!



紫菜和人參:


食完包,趁又少少時間又再逛一逛街。離遠看到阿賢高大的背影閃了入橫街,我當然靜靜的跟在後面準備伏擊!不過轉多兩個彎,就不見了他的身影,但是亦都給我發現這裡別有洞天:一個地道的街市!


十點半,一行人齊集於酒店的門口。本來打算走過兩個街口坐機場巴士,但發現找酒店包車都是差不多價錢,而且直接在門外上車,我們當然想都沒想就包了車。不用一小時,就來到機場,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小時,時間非常充裕!


回程又是坐印度航空,上機前依舊又要搜袋,飛機餐依舊那麼有風味,唉......

一三年的韓攀,隨著大家在香港機場說再見而結束。不過,一年之後,亦即是明天晚上,歷史將會再一次重演.....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