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韓國冰攀2013 - Day 6:初試滑雪

相對於前幾日在山上露營的日子,今日算是相對舒服。雖未至於安樂醒,但六點幾才起床,還要是睡在暖呼呼的地板,簡直是五星級的享受。

這日只得一項活動,就是滑雪。由於接送車的坐位有限,因此要分兩批出發,而目的地就是距離首爾最近的滑雪場 - 熊城滑雪場。





到達滑雪場,第一件事就是買通行證和租器材,兩樣加起來約港幣九百多元,非常常貴。滑雪場本身沒有大門,人人都可以自出自入,而通行證就是用來坐吊車上山。換句話說,若然你本身有雪具、而你又肯徒步走上山頂的話,基本上滑雪場是可以免費任滑。但有私伙雪具的多數不是新手,而老手玩的線通常都比較高和陡,我相信托著雪具爬上頂的話,未爬到一半就已經可以將你玩的意欲完全消磨掉。買過通行證,試好雪具,一行人就租了兩個儲物櫃放鞋和小背囊。之後就正式開始了!

一行人有一大半都是未玩過滑雪的新手,於是老細Conway就在山腳教我們一些基本功。而玩過滑雪的,就由Eddy和Johnny教玩滑雪板。由穿雪橇、起身、到減速剎停,再到轉彎,說難不難,但要花點時間才能掌握。練了個多小時,已經一身大汗。

老細見教得七七八八,就帶幾個進度比較快的試坐吊車上山。一架吊車坐四人,頭一批上山的學員就有我、Matt和志偉。三人跟著老細來到吊車的入口,排隊準備上山。由於一直都是穿著雪橇,雙腳滑下滑下的,要不衝閘和停在正確的位置都有少少難度。看著身旁的小學雞行動自如,更顯得三個初哥雞手鴨腳。入了閘,就要在黃線內等候,當吊車轉了個彎徐徐接近,就要有所準備。準備是心理上的準備,因為甚麼都不用做,吊車會從後撞上你的小腿,而你就會好自然地雙膝一屈,坐了上去。上了車,就要拉下護欄,雙腳凌空的吊著又或放在腳踏上。當吊車漸漸靠近山頂,又到了緊張的時刻,因為要「落車」了。提起護欄,腳尖朝上,腳一碰到地就要起身向前滑,吊車亦會從後推你一把。不過,第一次總是充滿蝦碌場面,我和Matt一起身就已經炒埋一碟......

出了吊車站,轉了個彎,前方就是下山的雪坡了。老細見三人是新手,就帶了我們玩最簡單的綠線。綠線的坡度不大,中間亦有一處平地作緩沖,所以非常適合新手玩。之不過,Matt和志偉兩人一開始就起勢向前衝,結果,又是一仆一碌收場。有見及此,比較驚死的我就一路剎著制地慢慢下滑,安全得幾乎走路都快過我。最後,我順利滑到底。

老細見跌我唔死,就回去拿了部GoPro,再帶我們上多一次綠線幫我們拍片。試過一次成功,這次上去就放膽多了。雖然都是龜速下滑,但已比第一次快,而且感覺比之前掌握得更好。順利到底後,老細就帶我和Johnny上難少少的紅線玩。Johnny玩的是滑雪板,已有多年經驗,是一名高手,而我這個新手則膽粗粗跟著去。

紅線的終點比綠線更高更遠,翻過一個山頭轉了個彎,在上面看不到山腳。其實只是看的話,會覺得坡度和綠線差不多。但當正式向下滑的時候,就完全不是那回事。那向前衝的加速度,簡直就是兩個世界。對於滑雪新手的我來說,可以說是恐怖!當人一緊張,就連那僅餘的一點技術和膽量都沒了,隨之而來的後果就是「跌」。不是跌一次,而是一站起來,一開始滑就跌。跌倒、起身、跌倒、起身......幾經辛苦,我終於跌到紅綠線交匯的地方,也就是坡度較緩的地方,心想著「終於安全了」。



回到山腳,發現其他人都在小食亭休息食午飯。而老細、Sam和阿勇因為第二日要回香港開會,所以就要先走。食過午飯,繼續玩!不過,那條紅線已經嚇怕了我,所以餘下時間我都只是在玩綠線,練習一下基本功。而比我爛玩的Matt則走了去玩紅線,居然給他順利完成。

玩了兩三轉,時間將近五點,通行證的就快失效,玩到散晒的一行人亦準備離場。在交還雪具前,當然要借塊雪板來影相。點解?因為型囉!當一行人在影相之際,還未見到Matt的踪影。等著等著,終於見到他托著雪橇從紅線上走下來,眾人就知道出事了。原來他摔了一跤,傷了膝頭,所以唯有走下山。不過,回港後證實是斷了韌帶......

交還雪具後,一行人回到今晚入住的Bears Town Youth Hostel。這間青年旅舍就在滑雪場旁邊,非常方便,而Eddy亦一早將眾人的行李從民宿搬來。依舊是「家徒四壁」的房間,差不多人人入去後都立即伏屍於地上休息。

入夜後,我們和Eddy去了附近的一家餐廳食飯。小小的餐廳,食物味道不錯,而且還有無線上網,真是宅男恩物!食飽飯,有些人去酒吧飲酒,有些則去便利店買早餐,有些則回房休息。噢,非常不錯的一天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