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韓國冰攀2013 - Day 1:一切......由睡機場開始

我知,我知我還有很多次旅行的遊記要寫,但我還是決定先寫去年韓國冰攀的遊記。因為,再過兩星期,我又要再出發去韓國攀冰。若不趁出發前寫完上年的遊記,兩次大同小異的行程我怕會令到我思覺失調……

二〇一三年二月十一日,年初二,晚上十一點半,我處身於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。背在我身上的,是一個85L的背囊。背囊外掛著冰斧和雪杖,而我則穿著一雙高山靴,整副裝束都和香港有點格格不入。在G區的花槽旁邊找到空位,攤開地蓆,倒頭便睡。






清晨五點半,攀冰團的同學陸續來到,人人都一副未睡醒的樣子。由於裝備重,所以在去櫃位登記前,眾人先拿行李去過磅,以便「分贜」。當人人都以為去攀冰揹背囊是最正常不過的時候,偏偏來了一個「喼神」。還好,最後都有驚無險,分贜完後團體行李沒有超重。

拿過登機牌,影過大合照,過安檢入閘,食過早餐,準備登機。這次乘搭的是印度航空,機組人員全都是印度人。通過驗票口,在進入機倉前,所有手提行李都要再檢查一次。幸運的話,隨便打開袋望兩眼就算;倒霉的話,就要把袋裡的東西全翻出來。

飛機準時起飛,轉眼又來到萬眾期待的派餐時間。印象中,空姐有問我要印度餐還是普通餐(雖然好像分別不大),我見難得坐印度航空,雖未能前往嚮往以久的印度,但人在旅途總會被「體驗」這兩字蒙蔽,於是就膽粗粗選了印度餐。結果……我不能說是難食,但亦很難形容那味道。總之,我只能理解為我吃了一些食物入肚,最後沒有肚痛拉肚子,講完。




經過三個半小時的機程,時間來到韓個時間十二點鐘,眾人抵達首爾。拿行李前要先入境,在關口填紙仔,但沒有人知「雪嶽山」怎樣寫,同關員雞同鴨講,混混噩噩就過了關。拿了行李,來到接機大堂就見到韓國的冰攀教練Eddy和助手「技安」(韓文發音照譯)來接我們機。除了Eddy,由於是新年的關係,所以亦有穿民族服的人陪同吉祥物歡迎遊客。




斨完錢,一行人上了二十座小巴,起程前往束草市。車行一小時,來到中途站放飯。




食完飯,繼續行程。到了五點鐘,終於來到束草市。在食晚飯之前,一行人要先去買未來幾日上山要用的石油氣。由於鄰近雪嶽山,這裡可以找到很多戶外用品店。呀,應該這樣說:戶外運動(尤其是攀冰)其實在韓國非常流行,所以戶外用品店很多,品牌和款式多得令人花多眼亂。不過,價錢卻要比香港貴上一截。




買完石油氣,Eddy找了一家餐廳讓眾人用膳。這是一家傳統的韓國小店,十幾廿人走入去,已經幾乎坐滿,包了場。


坐榻榻米要先脫鞋,十幾廿對高山靴列陣,非常壯觀!


食飽飽,就起程前往這晚入住的雪嶽山束草青年旅舍。一行人根據之前分好的小組入住四間房,房間可說是「家徒四壁」:四面牆,加一個開放式「廚房」,再加一個廁所。木造的地板有暖氣,站著暖呼呼的,即使光著腳亦不會覺得凍。


小組四人輪流沖涼,等候的人亦不閒著,因為要把行李從新收拾,只把上山需要的東西放進背囊,其餘的放進寄倉袋內寄存。

待一切都處理好,已是十一點幾。拉出被舖,倒頭便睡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